安谧

颐月/前三次和下一次(一)

*题目完整版为“前三次陶佳颐觉得自己喜欢蔡月辰,而没想到下一次蔡月辰说她也是”
*争取甜起来

——————

陶佳颐和蔡月辰第一次说话的时候,第一天的录制已经结束了一半。选手们各自领着午餐到专门的饭厅去补充能量,而陶佳颐就是在那个时候注意到蔡月辰的。

当时她看到一个穿着红毛衣蓝牛仔裙的女生端着饭盒一个人坐到了很不显眼的一桌,心里知道她可能也是一个人——没有校友,没有同学,自己一个人录完的这一上午的比赛。或许可以一起做个伴——想到这儿陶佳颐向着蔡月辰走了过去:“你好,可以坐在这里吗?我是陶佳颐。”

红毛衣的女孩点了点头说:“好啊。……我叫蔡月辰。”之后就低下了头继续吃着在陶佳颐尝起来并不是很好吃的盒饭。陶佳颐想和她说说话,却也一时不知道要怎么开口,最后还是选择了年龄这个最普通的话题。“我十二岁,你呢?”听到陶佳颐这句话,蔡月辰抬起了头,还露出一个有点得意的笑容说:“那我比你大一点。”

啊,是姐呢。陶佳颐无意识地想。她从小学起身高就比同龄人高些,所以对于年龄这方面格外不敏感。就像她现在虽然知道她该叫蔡月辰一声姐姐,却也一时间开不了这个口。不过蔡月辰用一句“不过别叫我姐了,显得我好老”解救了她。

陶佳颐真的对今次盒饭的菜色不太感冒,匆匆填饱了肚子之后就不由自主地盯着蔡月辰看了起来。她看到蔡月辰拿筷子的细白手指,发现掩藏在宽毛衣和微蓬的裙摆下的蔡月辰其实很瘦削。等到蔡月辰吃完了饭对她说可以去送饭盒了的时候,她看到自己身前的女孩还穿着白色的裤袜。那是一身很可爱的打扮,就算陶佳颐自己也是女孩子都会这么觉得。

送完饭盒他们暂时到演播厅里面去集合。年长些的选手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天,而陶佳颐寻找着蔡月辰的身影。终于在围着人群绕了两圈半的时候,看到蔡月辰在那组向看台一样的座位群旁边,似乎在数着自己的座位。她走过去的时候蔡月辰已经坐在了她编号对应的位子上,看到她过来,小小地招了招手。

“过来这里吧。现在还没开始录制,坐哪儿都行的。”

陶佳颐几乎是在一瞬间决定自己要喜欢蔡月辰的。虽然刚说上没两句话,但她整个人都散发着让陶佳颐安心的气息;虽然还因为时间的关系不能足够亲近,但是陶佳颐已经察觉到了她是一个温柔的女生。

—————

“好啊!”陶佳颐的声音不受控制地雀跃起来,“……不如坐到最前面去吧?”

蔡月辰的眼睛闪烁了一下。带着一点压抑着的,她认为不能被旁人察觉的渴望看向了那个代表最高手的,单独的黄色座位。那个在她心底的,一直小小地被她隐藏着的目标和念想,因为面前女孩的一句话冒了个头。

突然有个人用这种轻松的形式说中她的心事,她自己也变得轻松了些。好像突然对接下来没那么紧张了,她想。

“嗯。”

TBC

本质文手在强脑的初回献给两个超可爱的女孩!
重看了vcr之后想到的,比如小蔡说自己像开了挂一样(?)的原因x
情感也是循序渐进的,目前还只是朋友x

其实杂食博爱xxx反射弧会有点长比如现在才能把她俩写出来x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