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谧

杨薛/丽贝卡

*双性转要素所以写成杨薛
*片段式
*芭蕾舞演员杨英灏x大提琴手薛非
*(年龄)22x25

————

*

“她真美。”

薛非曾经不止一次地听见台前幕后的人那样形容杨英灏,仿佛失语似的只知道说一个“美”字。那时薛非往往是一头黑发绾成滴水不漏的发髻,坐在乐池里等待节目开场。极安静的时候,她能透过被光照得半透明的幕布看见杨英灏穿着白裙的影。

薛非第一次见杨英灏跳舞,便觉得自己十二年学琴的确是为了要伴着杨英灏这样的舞来的。她知道这个舞团的乐队里,不只她一人作此想,男人女人都是有的。幕布拉开,还有一段时间白天鹅才会出现在人们视野里。薛非坐在高脚凳上,在乐段的间隙带着点成就感想,多少人喜欢又如何,只有她一个人得到了杨英灏。

*

杨英灏其实有点近视,虽然不影响台上活动,但是她在明乐池在暗,让她只能看到几个模糊的光点是管乐区,剩下的暗色是弦乐而已。她有时会想让薛非别一朵花,或者什么,能让她在台上也能找到她的爱人。可薛非没有同意过——只有首席才能戴酒红色的绢花,是不成文的规矩。

杨英灏知道,薛非对那个首席的位置反而没那么多欲望——那不是说她不努力练习,而只是抱着一种顺其自然的心态来。薛非和她的首席不陌生,告诉过杨英灏那同样年轻的女首席叫做孙宥,杨英灏依稀记得那是位胜负欲很强的女性,曾经因为合乐问题揪着一个大提琴手的领子拽了出去。

可她还是更喜欢薛非这样子的。或者说更喜欢薛非的。

*

舞团刚开始经费还没有那么充足的时候,所有一线成员四人一间,睡的都是双层床——上铺睡人下面桌椅的款式。薛非那时和孙宥住在一间房,从开始就觉得要爬到高处对于演员有点危险。但是杨英灏没有从上面掉下来的经历,反而是薛非,有一次午觉睡得迷糊,一脚踏空就只留一边的首席姐姐吓得脸发青。

孙宥对感情的事没那么敏感,也不知道杨英灏和薛非的关系,于是那天下午只有她送薛非去医院检查脚,结果是没什么大问题但需要打两个星期绷带。杨英灏从训练室出来刚听说乐团里一个年轻一线从床上掉下来差点没摔坏,就和撑着拐杖站在琴房门口的薛非来了个大眼瞪小眼。

后来两个人都笑了。杨英灏一边笑一边问薛非是怎么回事,薛非就告诉她了。别担心,她说,我脚不好也能拉琴,反倒是你要更注意。后来他们第一次演出就大获成功,包括但不限于她俩的团员就光明正大要求换双人间。不过终于成功的时候,也是他们能够有一个专门驻扎下来的驻地的时候了。

*

“记得给自己起个英文名,巡演要用。”当王昱珩,演员组的总管队长之一迎接着候补小姑娘们炙热的目光走进化妆间大门的时候,他们即将进行短期内在国内的最后一次演出。最初是私人舞团的团体能做到这个地步杨英灏也没有想到——虽然三位总管队长全部在圈内话语权拔群就是了。

比如王昱珩,专门负责演员A角组,没有脚伤之前根本就不用创建舞团来放一些希望在年轻人身上——他自己就是年轻人的希望了。杨英灏回忆着自己中学小学时老师给起的几个英文名字,都觉得有些太容易撞名。

薛非表示爱莫能助,毕竟她曾经活在一个班五个Amy的世界里,早就习惯了,老师Amy张Amy杨叫得也省心。刚好那两天薛非正在听各个语种的音乐剧选段,两个人拿出来一找,杨英灏就选中了Rebecca,把丽贝卡·杨报了上去。薛非不愿多想,还是选择了初中时候就有的Joan。

丽贝卡杨,还有薛琼——她们将会以这样的名字,被整个世界看见。

可能是END也可能是TBC

作者的碎碎念:

想写性转已经很久很久了,这次其实是听失忆蝴蝶之后的脑洞。
身心都成熟的两位女性之间的,健康的感情——一直想写这种的,能配上世纪港台电影的BGM的感觉。背景大概也是为了这种感觉。舞团的事其实不太了解,基本模音乐剧团的感觉(?)所以会有自己的乐团x
琼是蝴蝶梦女主演的名(。)

今晚的几个脑洞都写在这里了——注视并爱着对方的两人,一点亲身经历由来的日常,还有“丽贝卡”的来历

晚安,希望能喜欢这篇私心很多的东西:)

评论(6)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