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谧

杨薛/琼

*双性转要素
*是《丽贝卡》的后续,建议配合前者一起阅读。
*手机版似乎没法加链接,如有需要请入首页或在tag里翻一页就能找到《丽贝卡》辣。

——

巡演里薛非第一次拿到了临时首席的位置。

主要是因为薛非那边的首席胃溃疡,被鲍橒带着在人生地不熟的D国找医院。临走前鲍橒撂下了这个重磅炸弹,说他知道这很突然,但如果第二天晚上孙宥还不能回来,就靠她了。

同时有个男孩被从候补里选出来补位。有些不了解情况的,以为这是薛非要上位了。没想到第二天流言传到她那里,一向少言的人只是整理着琴谱撂下一句都是临时的,神情轻飘得紧。只有杨英灏知道昨天半夜薛非跑来找她,为了几处其实在杨英灏听来差别并不大的音长调整。

晚上半个疏漏没有的演出证明了鲍橒的选择是正确的,也证明了薛非的能力。很多人来祝贺他,甚至有合作乐团的外国女孩操着不太熟练的中文咬字从叫她琼改叫非。薛非自己倒没想过她的这次临时性质的首席经历也会被记录在最后的宣传册上,只觉得自己总算是没有没了舞团的战名。

那晚的白天鹅不是杨英灏,是B组的女孩——这也是为什么前一天那么晚了她还能陪着薛非。如果台上是杨英灏,她自己会不会在意着更多?这是一件薛非思考过,却最终放弃的事情。

*

D国的仲春有很漂亮的郁金香花田和在蓝天下转动的风车。在D国的最后一次巡演结束,他们到了一个小镇做一天的休整。几个年轻的小姑娘小伙子吵着出门,杨英灏也坚持要去。薛非无奈,作为其中最年长的人,接受了这个半带孩子的任务。

小镇边缘有条卖各种小玩意的街,薛非她俩都不是第一次出国,对这种地方见得多了些。嘱咐好几点钟在步行街入口集合,两人就散着步到了镇子边缘的田野上。这个小镇的居民们似乎是以种花为生,郁金香在平整的田地上开成各色的海。有正在收采花朵的金发老婆婆冲站在田埂边上的她们笑。薛非不太好意思地低了低头,随后看见杨英灏还站在原地,不说话地看着她。

这次轮到杨英灏不开口了吗?薛非有些失笑,伸手去拉她。没想到杨英灏深吸了一口气,从兜里掏出一个小盒子来。薛非知道自己不会想错那个盒子里装着什么,只是不清楚杨英灏为什么要挑这个时机。

*

“我一直都很想这样光明正大地把我们变成彼此的。”杨英灏打开了那个盒子,小巧却精致的红宝石分别镶在一对朴素的铂金圆环上。“光明正大?”薛非下意识地重复了一遍。“我要求的只是一个美丽的所在,能接受我们的环境,和有其他人做个见证。”

“那个奶奶吗?”薛非这次是真心实意地笑了。她知道自己的性格,如果杨英灏没有说的话,她恐怕一辈子都不会做出这样的决定吧。“……谢谢你。”

“薛非,你愿意和我成为伴侣吗?”杨英灏把戒指拿出来摊在手掌心上。薛非拿过来,执起了杨英灏的左手。“永远的。”薛非补充。“永远的。”杨英灏笃定地说着着,为薛非带上了属于她的那只。

这里真的很漂亮。薛非想,和杨英灏在长着黄色小野花的田埂上接了她们第一个蜻蜓点水的吻。薛非知道她希望时间永远停在这个温暖的下午,她也知道杨英灏的心是一样的。

回到驻地之后薛非向服装组的阿姐要了一条素项链,把那个小小的环穿起来挂在脖子上。她要拉琴的话,手上不能带饰品。薛非知道杨英灏希望能正式一些,可形式终究是形式,只有加注了心意才能真正有意义起来——这和她们的曲子和舞蹈都是一样的。

*

在那天D国的演出前,宣传栏上大提琴首席的照片换了薛非的。杨英灏看了挺高兴,拍下来发给了薛非。她知道薛非并没有为了名声的心思,可她看着薛非一点点得到更多的机会,总会更开心的。其实她也给薛非带来着这样的喜悦——在J国合作过的大舞团甚至来问过杨英灏有没有兴趣去那边。

现在她们真的被世界看见了——坐在回国飞机上的时候薛非有些飘忽地想,而且她还名正言顺地有了所爱的伴侣。

无论是薛琼还是薛非,都想不到她们还能要什么更好的。

——请一直这样安定下去吧。这的确是她在飞机的嗡鸣中睡下之前,脑海里的最后一个念头。

这次大概是真END

——

作者的碎碎念:

一个万年后妈星人为这对甜了起来.gif
工作爱情双丰收,真的太美好了(自抱自泣
因为完结了反倒想说的变少了呢。

还是一样,希望大家能喜欢它:D

评论(4)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