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谧

杨薛as豪飞/一次通讯

*特工AU
*内勤x准外勤

————

——薛飞,十七岁,十六岁成为安防部三大特工组之一“云”中最年轻的内勤特工,又在专职参谋张梦南加入后自转外勤,有一半外勤课业未修。

薛飞被彻底关在敌方大营小小的某间控制室的时候,听从了孙勇之前的建议,默背自己的简历来同时做到放松和专注。可是他发现自己从前一直被队长和前辈们称道(甚至被拿去和其他组里的学生级成员比较)的专注度在“第一次面对生死考验”这个情境下已经不太成立。

是不是会永远修不到那一半外勤课?薛飞任由这个念头出现在脑海里两秒之久,之后立刻放弃了它。薛飞本身就只有五分钟时间“等着”敌方找到信息流保护被强行消去的他,他看着手机电子屏上“危机度”一栏明晃晃的百分之八十五,几乎生平第一次叹了口气。危机度到达百分之八十五,依理他现在应该联系一位内勤,启动他的遗愿书。

之后,他仿佛做了什么很重大的决定一般,打开了通讯,将手指按在了一个通话次数并不多的名字上。

“喂?”对面的人很快地接上通讯,旁边有薛飞挺熟悉的游戏背景音传过来。

“……嗯,我是薛飞。”这点声音让薛飞感觉到些许的放松,仿佛这次真的只是为了闲聊一般,“水队在放假?——没事。……嗯,有。”

他说在放假,之后问薛飞是否有事。而薛飞的理智也已经完全回笼,在这几句话间第一次喊了对面人的名字。

“英豪,听我说。”

“有百分之八十的几率,这是我人生中的最后一次通讯。”

薛飞听见通讯对面杨英豪下意识倒吸一口气的声音,内心感受其实说不太出来。如果是鲍橒这个前辈,或者张梦南——他们组里最有经验的特工之一,大概会形容为那是一种苦涩和愤懑夹杂在一起的半绝望。

杨英豪最后一次的挣扎是问了薛飞这是否是一次真心话大冒险或者国王游戏的成果。薛飞下意识地摇了摇头,用沉默回应了他。薛飞和杨英豪都知道彼此不是会开这种玩笑的人,所以杨英豪立刻放下手机打开免提,从水组宿舍的茶几下掏出笔和纸来,问薛飞是否需要简报记录。

“不用。”薛飞说,“已经报备完成。”杨英豪惊异地说所以你的任务云组了解。薛飞说是。杨英豪瞬间升起些不好预感,却无法说得那么实在。最终他还是问薛飞,他这样,是不是云组的计划。

“哪有。”薛飞不假思索地回答他,“现在我在准备应战,孙勇哥之前说和人说话有时可以集中注意力。”可只有薛飞知道事情不完全和他说的一样,他和杨英豪通讯的行为不出所料是他这辈子最大的私心行动,就算他活了下来也是。他手下没停,从身边唯一的,已经被掐断了外界联系的电脑包里各处搜出狙/击/枪零件和子/弹来。狙/击是他为数不多能拿到头名的外勤项目之一,可现在他要靠着这么一杆枪去打几乎是近距离的战斗。

“所以你在三支小队十几个有条件的内勤中选择了我做你百分之八十情况的最后见证。”杨英豪的声音是压制慌乱后的平稳。他和薛飞都不会慌乱也不能慌乱,在前辈们眼里把十五六岁活得像二十六七。可当对自己有着特殊意义的人或者直接是自己可能即将就要迎来终焉的时候,哪怕是真正二十六七岁的前辈都没办法做到完全的冷静。

“你的清单?”薛飞几秒没有答复之后杨英豪问。这是内勤接到外勤特工这样电话后其实本该问的第一个问题。清单,也就是他们说的遗愿书。薛飞说了自己刚开存折的归属,说到了父母,甚至还在说那份没来得及交给张梦南的,他布置给薛飞的一些敌方分析。杨英豪听出来薛飞其实除了关于家人和工作没什么特别的事要交代,但没想到薛飞最后的事里还包括着他。

“……最后,我在这里,给你打了电话。”薛飞选择用打电话这个更“一般人”的词汇来形容这种做法,“你明白的。”

你明白,但别说。薛飞自认为把这个潜台词表现得很好。他不太知道为什么即使在最后也想要传达出他对杨英豪的感情。他觉得说是回应却也不应该算,只是想在最后随着自己没什么性子的性子一把。

“从训练营开始,我——”杨英豪说,却被薛飞截断话头,“我明白。”薛飞还没忘记分队结束的那一天,杨英豪把他堵在云队办公室的门板外面,说着非常朴素却直接的告白。眼神是薛飞最喜欢他的,做着任务时候的勇往直前的样子,却带着一点孤注一掷的所在。

随后又是一段沉默,薛飞看了下时间,最后决定还是更不善言辞的他来开这个口。

“英豪,听我说。”

“还有百分之十五多的可能性,让这不会是我的最后。”

“那些事你能明白,也能忘记。”

“就这样了,拜。”

薛飞挂断了通讯把手机扔在身后,他看到不大的控制室内只有挑高较高的主机上像是一个比较合适的高位。他蹲在主机和天花板之间不大不小的缝隙时,已经消去了所有的杂念,甚至包括一定要活着的那一部分。

只有不怕死了才能活着,薛飞的无数前辈都教过他这句。他刚刚已经把自己最后想传达的心声传达了出去,彻底放空了身心,盯着那扇不知何时会打开的,保险库级别的大门。

END

作者碎碎念:

这个梗其实是1v1时期就出现在我脑海里的(那时候自拟的cp名还叫杨薛呢x终于写了他们真的特别高兴:D那时开始就觉得两个超级冷静坚持的少年超棒的qwq

这个特工AU应该是一个系列,cp根据梗的情况目前为止应该已经有了豪飞/雨萌雨/晨智/坤勇,有HE有BE,应该都是这样的片段式,但什么时候能写出来剩下的就不一定qwq(啥(所以如果有愿意一起讨论就更好了!

不过可以确定的是这里他俩没有BE!这对我无论如何都下不了手虐的!对特工的理解仅限于各种电影x如果有什么不合逻辑的地方请务必指出来!:)

如果大家喜欢就太好了(●'◡'●)ノ❤

评论(7)

热度(32)